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企鹅直播教程-XSplit直播软件篇

2016-04-08

1、 直播前准备工作


a. 带宽准备*(重要)

主播需要保证自己的上行速度最少为0.8M左右,如低于0.8M,欢迎打开企鹅直播观看直播。

注:平时服务商说的10M带宽都是下行(下载)带宽,与上行速度没有任何关系


打开http://www.speedtest.net/,点begin test测试上传速度(页面载入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

测试结果如下:


斗鱼直播伴侣使用教程


upload speed为上行速度

注:上行速度完全受网络服务商(电信、联通等)限制,如果需要上调上行速度,请自行电话联系网络服务商。

b. 机器准备


直播台式机推荐配置(配置相近即可):

CPU:E3-1230 v3 物理四核(虚拟八核)

主板:华硕B85系列

内存:8G或更多

显卡:GTX760 2G显存 或AMD同等级显卡

硬盘:500G 或 更多


c. 直播间申请和设置

个人中心中进行相关设置。

请参考http://www.qie.tv/cms/zhibo/201604/08/3274.shtml中的相应介绍。


2、下载软件注册账号。

通过百度网盘下载Xsplit软件


斗鱼游戏直播教程-XSplit直播软件篇


右上角注册账号,去邮箱激活,然后下载左边的1.3版本安装。

安装完成,打开软件,输入账号密码登录。提示更新忽略即可。

登录后会提示购买软件,等几秒后点击右下角Continue即可,需要更多设置可以购买。


3、设置直播区域及分辨率。

打开软件,点左上角文件——添加屏幕区域


斗鱼游戏直播教程-XSplit直播软件篇


然后鼠标点击桌面或者想直播的窗口内部,就选中直播区域了,然后用鼠标在角落拉满置全屏,下图:


斗鱼游戏直播教程-XSplit直播软件篇


添加时点击桌面就是直播整个桌面的内容,点击一个窗口的内部就只直播这个窗口。

注:直播游戏的话直播区域需要点击桌面,然后把游戏设置成无边框或者窗口化模式才可以。

免费用户没有游戏源添加的功能,付费用户可以选择文件——添加游戏,进入游戏后选择游戏的进程,只直播游戏。


分辨率设置:

查看——分辨率,选中与自己桌面分辨率一样或者相同比例的分辨率(分辨率后面括号里的比例,如1280x720-720P(16:9),这个的比例就是16:9),免费版不能设置超清的1920x1080分辨率,按照对应比例缩小即可。

如果查看里面没有自己的分辨率或者相对应的比例,点击查看——分辨率,最后一个选项:编辑分辨率自己添加即可。

如果直播过程中机器感觉卡顿,按照比例缩小分辨率即可。

注:直播桌面分辨率一定要和桌面分辨率比例一致,不然直播画面无法拉到全屏,如果直播窗口,要把分辨率设置为和窗口一样大的比例。


添加文字或者图片,摄像头,点击左下角文件找到对应设置即可。添加文字默认没有,点击文件,最下方More sources找到里面的TITLE安装即可。


4、添加直播频道填写服务器,直播码,码率。

点击广播——添加频道,选择Custom RTMP,然后设置内容,下图:


斗鱼游戏直播教程-XSplit直播软件篇


第一行Name:方便自己记录的频道名字,任意输入(此图的121212是随便输入,方便后面讲解)

第二行Description:不需要填写

第三行RTMP URL:服务器地址(后面介绍在哪找到)

第四行Stream Name:直播码(后面介绍在哪找到)

途中默认1000的地方为直播的码率,根据自己测试的上传速度设置。最下面自动保存广播视频的对号建议去掉。其他保持默认不变。


服务器和直播码的填写:

网页登陆企鹅直播,去个人中心——直播设置,第一次进入直播间的点击做下面的开始直播,其他用户点击进入直播间,进入直播间以后右上角直播开关点击开启后会出现下图:


企鹅游戏直播教程-XSplit直播软件篇


Rtmp地址是服务器地址,把他和直播码复制到上图对应的位置即可。




5、开始直播。

点击广播,点击刚才设置好名字的频道(按上图就是121212),之后软件上会出现红色字体提示正在直播。这个时候你的直播就正式开始了,观众们也能从你的直播间中看到你软件中画出来的区域画面。


Xsplit论坛:http://www.xspliter.com/ 更多问题可以查看论坛。

Xs使用功能教学视频:http://www.xspliter.com/thread-31-1-1.htm

游戏/视频直播设置教学:http://www.xspliter.com/thread-1372-1-1.html



FAQ常见问题:

1、我的XSplit需要付费吗?

如果没有特殊需求的话是不需要的,免费用户就可以用到XSplit的绝大多数功能了。

但以下功能需要在官网购买付费版本才可以支持

A 多路流同时推送

B 1080P画质

C 延迟功能

D 游戏源录制

其实这些功能OBS本身就有,可以考虑直接试用OBS。OBS教程点此进入


2、 我的直播没有声音怎么办?

首先检查一下自己的XSplit声音设置(XSplit - 工具 - 一般设置 - 声音)和Windows中的声音设置是否相同;若未解决,检查一下Windows声音设置中的“立体声混响”是否打开,确保这个选项是打开的,如果有“stereo mix”选项,同样确保它是打开的;最后如果还是解决不了的话,请重装声卡驱动试试看。


3、 我该怎么看到自己的直播?

进入自己的直播间观看即可。不过注意一点就是得把网页上播放器设置成静音,否则很容易产生回音。


4、我的屏幕偏小,XSplit软件占用屏幕太大怎么办?

在 XSPLIT - 查看 - 场景窗口比例 设置成50%就好了,不影响直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