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企鹅直播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2016-04-08

企鹅直播是一家致力于规范化体育直播的垂直门户弹幕分享网站,平台中有众多用户上传信息、第三方发布的信息、频道管理者发布的信息、以及其他来自互联网的信息。


企鹅声明:

企鹅直播根据平台用户意愿提供相关视频(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的上载及传播,不事先审核前述被上载的、由平台用户编辑、制作的直播或录播的视频,也不主动对该等视频进行任何编辑、整理、修改、加工。


除非中国法律另有规定,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企鹅直播或第三方合法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内容、商标的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软件捆绑使用、销售。


权利保护途径:

企鹅直播为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利,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将通过以下途径保护企鹅直播经营的信息平台内作品的著作权:

“作品”是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保护的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作品、美术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等。

“权利人”是指作品的著作权人或者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而享有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享有人。


权利通知:

权利人认为企鹅直播网站中相关信息、搜索或链接的内容所涉及的作品侵犯了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或者被删除、改变了自己的权利管理电子信息的,可向企鹅直播提交书面或电子通知,要求删除该作品,或者断开该作品的链接。通知书需权利人亲笔签名并按手印,若为单位则需加盖单位公章。

通知书应当包含下列内容:

(一) 权利人的姓名(名称)、联系方式、地址、身份证复印件(自然人)、单位登记证明复印件(单位);

(二) 要求删除或者断开链接的侵权作品的准确名称和网络地址;

(三) 认为构成侵权的初步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对作品享有著作权或依法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属证明、创作手稿、经权威机构签发的作品创作时间戳、作品备案证书、列举证据证明侵权事实。

(通知书的格式可参考附件一

权利人应对通知书的真实性负责。若通知书的内容不真实,权利人将承担由此造成的全部法律责任。


企鹅直播收到权利人的通知及完整的证明材料后,将立即删除涉嫌侵权的作品,或者断开涉嫌侵权作品的链接。

企鹅直播将投诉通知到作品提供者,若内容提供者认为作品不侵权的可提供相关证据反通知到企鹅直播。


邮寄地址:北京市花园东路11号8楼

企鹅直播  法务部收

邮编:100000

邮箱:tousu@qie.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