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OBS特殊使用技巧教程

2016-04-08

1.如何在直播中显示你正在听的音乐


现在,直播的弹幕中时常会看到这样一句话:主播,求BGM。这个BGM是什么呢?

老司机肯定了然于心,每当有人这么问,都会静悄悄在弹幕中刷一波存在感,告诉大家现在主播正在播放的音乐名称(BGM=背景音乐)。不过不是每次提问都会有老司机在,而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有时候特难以避免无法看到弹幕来回答。

现在,我们就推荐一款OBS插件,可以在直播过程中同步自己的音乐播放器,实时显示目前正在播放的音乐。


1)重要!!!!

在插件使用前,请先分别安装“必须要先安装里面的vc2013运行库!!!”目录
下面32位的OBS程序对应文件vcredist_x86.exe ,64位的OBS程序对应 vcredist_x64.exe,否则可能导致缺少运行库文件而报错启动不起来!


2) 本插件支持32位(x32)和64位(x64),请分别:

*)将x32目录下面的文件复制到你电脑上32位OBS的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目录

里面(通常是C:\Program Files (x86)\OBS\plugins);

*)将x64目录下面的文件复制到你电脑上64位OBS的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目录

里面(通常是C:\Program Files\OBS\plugins)


3) 插件在OBS“开始串流”或“预览串流”后自动运行的,无需您做任何操作。

如果要对歌名文字串进行字体、颜色、大小等设置,请右键点击OBS主界面的源列表框中music_title项,然后从下拉菜单中选择"设置"进行相关参数的调整设置。

要改变歌名文字串的显示位置,请先点击“编辑场景”,然后拖拉歌名文字串到您想要的位置。


目前支持以下的音乐播放器客户端:

酷狗音乐

网易云音乐

百度音乐

QQ音乐

foobar2000

苹果iTunes

AIMP3

Potplayer


下载地址:百度网盘 http://pan.baidu.com/s/1nu5JxpB


如果还有疑问的朋友,可以查看视频教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Vxb4c70FFc/?resourceId=0_06_02_99


2.如何使用OBS去除背景效果

OBS特殊使用技巧教程


绿屏抠像技术是指主播在直播时,以绿色(或蓝色)为背景进行直播,在直播软件中使用“色键”,将摄像头中除人像外的其他画面扣去,使人像在直播画面中更加契合的融入直播、游戏背景。看上去不觉明历有木有,绿屏抠像技术在增加主播直播画面效果的同时,也让粉丝们看到了更丰富的直播方式,斗鱼也希望主播们不断尝试或创造更多、更好玩的直播。


抠图原理是利用颜色的差值,色差越大,抠的图质量越好,越逼真。所以为了实现这种效果,我们在直播时就需要事先准备一张绿色(建议为荧光绿,较为明亮不易产生黑边)的幕布作为背景,并且直播环境需要光照均衡,光照均匀很重要。


然后打开OBS,在来源中添加视频捕捉设备。



在设置中,勾选上使用色度键。点击选择颜色时,鼠标将变成画笔,这时可以直接用画笔鼠标左键点击视频中事先准备好的背景布(绿色或蓝色),OBS会自动抓取所选择色彩。

接着只需要调整数值,把背景去得更加融洽就可以啦。

注意:选择蓝色或者绿色的背景布后,身上不要穿着同颜色的衣服,不然也会当背景给消除掉哦。


OBS特殊使用技巧教程


仍旧不太懂的主播朋友,可以查看下列视频直播教程。

OBS去除背景视频直播教程:http://www.tudou.com/listplay/Roy-LhwEtUo/ZmgabyV-i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