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透视维特尔与勒克莱尔 大哥还是前辈很重要吗

2019-04-10

企鹅体育4月10日讯 F1第1000站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来到我们面前。还有三天,法拉利即将上演他们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场大戏。尽管在2018赛季中跃马军团也有过积分榜领先的时候,但总的趋势来看,银红之争他们还是处在下风。

 透视维特尔与勒克莱尔 大哥还是前辈很重要吗

2019赛季令人振奋之处就在于:梅奔喊了5年狼来了,这回狼是真的来了,法拉利在巴林站给了他们当头一棒:从三练到排位,再到正赛的前52圈,跃马一直都保持着令人敬畏的领先优势。现在,人们最关心的,不是法拉利行不行,而是在红军内部,究竟谁才配挑起这根大梁?毕竟说相声得讲究个逗哏、捧哏,上天开战斗机得分长机、僚机,F1既然是贴地飞行的方程式,当然要按照空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透视维特尔与勒克莱尔 大哥还是前辈很重要吗

具体地说,是老炮维特尔掩护勒克莱尔冲锋还是小将为前辈抵挡炮火?2017赛季,人们曾经在梅奔车队发现了N多种话题,当时队内合影,汉密尔顿都不带正眼看博塔斯的,引发了多少猜测!今年的头两站,德国人以“优先”于勒克莱尔之姿,开始了新赛季征程,但摩纳哥小将却以良好的赛道表现向队友的老大地位发起了挑战。

 透视维特尔与勒克莱尔 大哥还是前辈很重要吗

人们有理由相信,新赛季首秀在阿尔伯特公园赛道上,勒克莱尔只是听从于车队指令才没去超越维特尔的。但在巴林站,他可是生生从队友身边呼啸而过了,完全没考虑四届世界冠军的心里阴影面积。也许歪头那一刻脑海里正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可是从排位赛到正赛,都处于下风,就算你是老革命,遇到这样的新问题,又能如何呢?老资格,不提也罢,F1从来就不是论资排辈的地方。别忘了,当年你初出茅庐时,队里的一号车手是如日中天的迈克尔-舒马赫,你当时什么心态?正如一句北京土话所说:哪个大爷不是从孙子过来的!

 透视维特尔与勒克莱尔 大哥还是前辈很重要吗

幸运的是,法拉利车队并不限制两位车手的头把金交椅之争,只要不是林教头对付王伦的模式,其它都好商量,譬如尧舜式的或者赵匡胤式的。车队主管马蒂亚-比诺托相信,维特尔和勒克莱尔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只会对法拉利车队有利。维特尔在巴林站有一个比较严重的技术失误,在防守小黑的突破时,他调转了车头。对此,尽管外界说得很难听,但比诺托对维特尔表示了支持。只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管理四次世界冠军和勒克莱尔之间的争斗将是自己一个新的课题。

 透视维特尔与勒克莱尔 大哥还是前辈很重要吗

“当然,作为车队主管,现在我不得不管理车手们,而那在以前并不是这样的。但我认为,这甚至是一件好事,因为在团队中拥有正确的战斗精神是很重要的,而那也包括车手们。”可以想见,在法拉利车队内部,受到外界广泛批评的维特尔,比勒克莱尔更需要获得家人的支持。

 透视维特尔与勒克莱尔 大哥还是前辈很重要吗

对于中国车迷来说,在关注永远的主队法拉利之余,最不该忽略的,是车身上的“LENOVO”标志,那代表着上海赛道是我们的“双重主场”。在周冠宇成长为F1车手之前,我们的目光,还是聚焦在法拉利车队,聚焦在联想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