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企鹅体育新热度算法说明

2019-06-01

为了让用户优先看到最好的主播,为了让用户第一时间发现当前最活跃的直播间,企鹅体育对直播列表的排序算法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新升级的排序算法中,人气将不再作为唯一的计算标准,更多衡量主播的维度如:有效人数、鹅肝、鹅蛋、弹幕、分享直播间等将被加入进来,同时我们也会考虑主播历史的直播情况,保证直播列表排名更加科学、合理。

今后,热度将全面代替人气,成为企鹅体育全面衡量主播价值的指标,也将作为企鹅体育排序最重要的标准。


热度具体影响因素如下:

1、 用户数:历史场次用户数、当前用户数

2、 收益:历史场次收益、当前收益

3、 弹幕:区分不同用户的弹幕

4、 关注:历史关注数、当前关注数

      对于严重违反平台直播规范以及采用非正常手段盗刷热度的主播,经查实后,在热度上也会降低分值,甚至不允许排到列表前面部分。

每一个用户关注喜欢的主播,经常进房间,给他/她送礼物、发弹幕、分享直播间都可以增加主播的热度。

所以,亲爱的主播,你的每一个有效行为都影响排名!亲爱的用户,你的每一个与主播关联的行为对主播都很重要!

如对热度及热度排名有任何疑问,可随时联系企鹅体育客服。(首页最下端联系客服字样点击即可)

企鹅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