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361°启动2018雅加达亚运会营销计划及火炬手选拔!

2017-12-26

12月26日,2017年第361天。北京西郊,连续三届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领先体育品牌361°宣布,围绕2018雅加达亚运会策划的产品营销、纪念品推广、消费者激励、火炬手选拔、淘宝内容生态战略合作等一系列营销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同时公布首批“361°亚运会推广大使”,包括:篮球运动员吉默-弗雷戴特,国家游泳队员刘湘,以及知名歌手、演员魏晨。TA们,将携手361°集团,助力亚运会在全球范围推广,激励更多体育爱好者投入自己热爱的运动。

每年第361天,被361°集团确立为“361°品牌日”。2017年“品牌日”,恰逢2018“亚运年”在即,于是361°选择在这一天启动该集团2018年最重要的营销计划。

361°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丁伍号先生表示:“亚运会,是全亚洲年轻人的体育盛事,也是361°集团2018年营销重点,它彰显361°集团两个重要发展方向:产品年轻化,业务国际化。361°集团今天启动的市场营销计划,将在这两方面集中发力,带给中国和全世界年轻消费者与众不同的线上线下体验。

谈到361°亚运会火炬手选拔,丁伍号先生说“在普通人看来,传递亚运圣火遥不可及。361°集团作为雅加达亚运会合作伙伴,基于合作权益,向组委会申请尽可能多的火炬手名额,并将这些宝贵名额,全部回馈给广大消费者,帮助他们实现火炬接力梦想。

坚持国际大型赛事体育营销策略

361°集团对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情有独钟。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先后赞助了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6年,361°赞助里约奥运会,成为历史上首个结缘奥林匹克的中国体育品牌,被公认为中国品牌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典范。

2018雅加达亚运会营销计划

四个月之前的2017年8月,361°集团首次公布该计划,包括“产品营销计划”、“纪念品推广计划”、“消费者激励计划”、“运动员互动计划”。目的是最大限度将361°从亚运会组委会获得的权益,回馈给全世界消费者。今天正式启动该计划,意味着这些与亚运会相关的资源,包括产品、纪念品、比赛门票、火炬接力机会、361°签约的世界级运动员,距离消费者越来越近。

淘宝内容生态战略合作

作为营销计划重要一环,361°集团和淘宝内容生态联合宣布,就2018雅加达亚运会传播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雅加达亚运会这一独特资源,整合火炬手选拔、火炬接力、亚运会赛事、361°亚运会主题产品、运动员传播、亚运会消费者活动等一系列资源,共同生产丰富的图文、直播、视频等内容。淘宝内容生态总监闻仲表示,明年2月至8月,淘宝内容生态将与361°集团联手开展线上火炬手选拔,亚运火炬接力直播,亚运PGC专题直播栏目等项目,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亚运、参与亚运。

361°亚运会火炬手选拔

361°集团从亚运会组委会申请到的火炬手数量,相对于中国亿万消费者是有限的。361°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利用有限的名额,撬动消费者无限的热爱。361°集团将火炬手名额分配到中国大陆全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确保每个地区都有火炬手产生。选拔方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推出“361°火炬手选拔微信小程序,关联微信运动通过鼓励消费者每天多运动、累计步数进行遴选。线下:把全国各地361°门店变成迷你健身房,吸引消费者前来运动打卡获得积分。

361°儿童亚运会火炬手选拔

为了践行“打造积极、自由、本真的下一代”这一品牌使命,帮助孩子们拥有乐活健康、积极向上的童年,361°集团儿童事业部专门为儿童设计了选拔机制,让孩子们也有机会前往亚运会举办国印度尼西亚传递火炬。今天,361°儿童邀请一位来自上海、热爱足球的中学生张静雯担任儿童火炬手选拔大使,激发青少年释放天性,感受“热爱”的力量。

361°签约魏晨,并公布亚运推广大使

今天,361°宣布签约知名歌手、演员魏晨为品牌代言人双方将从体育与音乐、运动与潮流的跨界合作角度,探索全新的产品设计理念和传播推广方式。魏晨还将与其他361°运动员:国家游泳队员刘湘,篮球运动员吉默-弗雷戴特,共同成为“361°亚运推广大使”,将亚运理念和热爱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今天,魏晨作为361°公布的首位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第一次向外界展示了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制服,这是361°为组委会设计制作的雅加达亚运会制服首次公开亮相。

361°集团五大事业体同时发布2018春季新品

本次活动中,361°集团旗下361°运动、361°儿童、ONE WAY、电子商务、海外事业中心五大事业体,同时首发2018春季新品。361°充分发挥多年来持续支持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以及在装备方面兼具设计与科技的优势,以强大的创新产品阵容回馈全中国热爱运动的年轻人。